•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7-07150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按照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和学校党委安排,74日上午,东南大学召开了校级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易红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教育部巡视办巡视员牛燕冰参加了会议并作了讲话。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易红书记在发言中指出,作为学校党委书记,衷心拥护、完全认同和坚决服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易红书记讲到,作为校党委书记,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持续强化政治责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学校党委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二是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认领责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易红书记讲到,存在问题的根源在于,“四个意识”不够强,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有待进一步提高,在带领党委班子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方面存在差距,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力度不够,没能充分认识到抓好党建是党委的最大政绩,深入基层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还重视不够,对中央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还不够到位,对我校干部任用条例存在的问题重视不够、修改完善抓得不紧,对选人用人中存在的问题纠正不够及时有力,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够深刻,采取的措施还不够得力,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的整治不够及时、有效,对出现问题的处理也不够到位。三是自觉担负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带头落实整改,确保按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易红书记讲到,作为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五条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身体力行,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自觉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为党负责,主动认领责任,带头抓好整改,带头落实整改,坚决做好每一项问题的整改工作,自觉担负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确保按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充分利用整改成果,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事业发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身学校建设,在全校上下凝聚起拼搏进取的强大正能量,形成领导率先干、干部带头干、师生同心干的干事创业局面,树立和维护好东大人诚朴求实、止于至善、甘于奉献的良好形象,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张广军校长在发言中指出,作为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坚决拥护、积极配合中央巡视工作,特别是6月14日中央巡视组反馈情况以来,严格按照中央要求,主动认领责任,深刻剖析根源,带头落实整改,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自觉的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一是不断深化对巡视工作的认识。张广军校长表示,坚决以积极、诚恳、务实的态度和行动配合中央巡视工作,坚决服从、认领中央反馈的问题,坚决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巡视整改,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自觉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为党负责,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确保巡视整改取得扎实成效。二是主动认领巡视反馈的问题责任。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在党的建设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在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廉洁风险仍然突出。三是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通过对照责任认领存在的问题,张广军校长深刻认识到在党性意识、担当政治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的本领等方面存在差距和不足,如党性修养的高度存在差距,政治责任的担当力度还不到位,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的本领存在不足。张广军校长讲到,下一步,将针对存在的问题、认领的责任,“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纪律挺在前面、把任务落在实处”,加强党性修养和政治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按照中央要求和学校部署整改落实,紧抓巡视整改契机,深化综合改革,促进学校创新发展,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按照中央要求,用好巡视成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到严紧硬。

随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均表示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坚决拥护和坚决服从,结合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重点汇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自我批评,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主动认领责任,积极推进整改。校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分别开展了批评,坦诚地指出问题和不足,主题鲜明,态度认真诚恳,认识深刻。学校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基本要求,顺利完成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实现了预期目标,为全面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赵会泽)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