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专家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并作大会发言

2021-07-03143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3日电】(记者 东萱)7月1日至2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在北京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东南大学原党委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院长郭广银和党委宣传部部长顾永红撰写的《百年大党无往而不胜的关键在于不断创新》一文,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郭广银参加研讨会并作大会发言,作为与会代表参加了党中央召开的庆祝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2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他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把党史学习研究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

这次理论研讨会,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研讨会期间,代表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充分交流,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加深了对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伟大功绩、宝贵经验、实践启示的认识,加深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的认识,加深了对在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信心和决心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理论工作的历史责任。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地方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16人作了大会发言。研讨会主办单位负责同志、专家学者代表和部分理论研究机构、地方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等,共约220人参加会议。

《百年大党无往而不胜的关键在于不断创新》一文提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推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的实践创新,领导推动实践创新基础上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领导推动社会革命进程中自我革命的政治创新,创造性地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性地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创造性地坚持和加强了党的全面领导。论文从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和政治创新的视角,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壮丽的创新历程、伟大的创新成就、丰富的创新经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鲜明政治品格和卓越创新精神。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