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1151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1日电】(记者 吴婵 摄影 杭添)6月30日上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南京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管恒禄,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机关部处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获得全省和学校“两优一先”等荣誉表彰的获奖代表,新党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广军主持。

活动伊始,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的领誓下,新党员代表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现场其他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左惟在讲话中指出,站在波澜壮阔的历史交汇点上,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奋发进取、创先争优,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为实现“1-10-100”的“东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左惟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此次受到表彰的组织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光荣入党的新党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

左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学校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光辉历程。左惟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学校作为高等教育“国家队”成员,肩负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的时代重任。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作为办学治校的中坚力量,要发扬光荣传统,以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二是要不忘初心使命,自觉践行宗旨。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甘于拼搏奉献。四是要坚持廉洁奉公,永葆政治本色。五是要推进“对标争先”,建强战斗堡垒。

左惟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即将召开的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振精气神,焕发新气象,坚定不移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改革创新,凝聚力量,勇攀高峰;全校共产党员,尤其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在见贤思齐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当好先锋模范,为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会上,校领导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据悉,今年是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校共有559位党员荣获纪念章。

获得颁发纪念章后,老党员代表、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先进个人、原军事教研室主任董本植发言,他回忆了参加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现场爆炸效应试验的经历,并表示要继续为党的事业贡献余热,为党旗再添光彩,为党徽再增光芒。

教师党员代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讲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东大人挺身而出,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经历,并表示将始终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学生党员代表、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吕林华介绍了自己六年来在党组织培养下的成长经历,并表示要将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的终身追求和实践,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突破“卡脖子”核心技术的领军人才。




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宣读了获得江苏省高校“两优一先”、党建工作创新奖、特色党支部的单位和个人名单,以及学校“两优一先”获奖集体和个人名单,获奖代表依次登台领取奖牌与荣誉证书。

张广军在活动最后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足迹,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携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努力作出属于东大人的历史贡献和时代伟业。

主题党日活动在全场人员高唱《国际歌》中结束。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