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大图

东南大学“建筑创作中的党史学习”展开幕

2021-07-0166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1日电】(通讯员 张梦靓 摄影 杭添)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由东南大学党委、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和中国建筑学会党委联合主办,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党委承办的“建筑创作中的党史学习”展于6月28日下午在四牌楼校区举行开幕式。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副校长黄大卫,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钧,中国建筑学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赵琦,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李存东,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中国科学院院士段进,兄弟院校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冷嘉伟主持。

郑家茂代表东南大学党委致辞,他强调要充分用好学校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全校师生要通过党史学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

赵琦代表中国建筑学会党委致辞,他指出,红色建筑承载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见证了共产党人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希望通过本次建筑展,回眸和纪念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之路,让这些宝贵财富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李存东宣读了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发来的贺信,对东南大学建筑学人一直奋斗在国家建设第一线表示赞赏,并指出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座红色建筑、每一种革命精神都汇聚成我们党的红色血脉,希望建筑学科的广大科技工作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的建筑作品。

教师代表李向锋和学生代表崔一帆分别就红色建筑创作、本次展览的筹备工作,以及党史学习和专业学习相结合的心得体会,畅谈了感言,分享了收获。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及师生代表在前工院主展厅参观了展览。左惟一行详细询问了部分设计项目详情及展品制作的过程,并对展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据悉,本次展览为期两个月,采用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对社会公众开放。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4个历史阶段为时间线索,串联起东大建筑设计作品中60余项代表性实践案例,将真实的建筑场景与抽象的党史知识有机结合,呈现出红色建筑下的党史记忆,旨在通过本次展览,充分挖掘和利用专业思政资源,做到党史学习、专业教育、课程思政“三结合”,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到实处。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责任和使命。


供稿:建筑学院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