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为2021级新生讲授思政课

2021-10-09147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9日电】(通讯员 栋伟 摄影 杭添)10月9日下午,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在九龙湖校区图书馆大草坪,为1万余名2021级新生讲授了题为“启航新征程,勇担新使命”的思政课。

左惟首先通过鲜活故事和榜样事迹,从兴办师范、造就人才, 教育救国图强;以“科技兴国”为己任,培养专门人才,助推实业发展;传承红色基因,矢志爱国奉献;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发展等方面,回顾了学校在各个不同办学时期,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涌现了一大批以天下为己任,投身革命、至诚报国的东大师生,涌现了一大批活跃在各条工作战线上,以本职岗位上的顽强奋斗、忘我奉献,践行爱国情、报国志的东大毕业生,涌现了一大批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参与重大工程,在关键时刻奋勇担当的杰出代表。

接着,左惟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正着力推进转型发展,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努力造就领军人才,做有组织、有使命感的科研,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能力的发展思路。他鼓励广大新生学习优秀毕业生的先进事迹,积极践行“选择了东南大学,就选择了责任与担当”,实学实干,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努力解决国家“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左惟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需要广大新生们的新担当新作为。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职业生涯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阶段高度契合,这一契合决定了在场的广大新生生逢其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责无旁贷!他希望广大新生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亲历者、主力军、追梦者、圆梦人,能感悟东南大学与生俱来的品质和办学初心,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个人梦融入民族梦,在拼搏中成就家国梦,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早日成为领军人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


供稿: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