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来东南大学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24154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24日电】(记者 吴婵 摄影 杭添)9月24日上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秦绍德,副组长仝兴华、徐建平等一行来东南大学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列席指导人文学院社会科学教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人文学院等相关部门院系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会。

郑家茂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开展高标准、高质量、全覆盖、重实效为目标,上好明理增信的历史教育课、将党史融入思政“大课堂”、隆重开展“七一”主题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力行实践、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郑家茂介绍了学校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包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加强对党员特别是青年学生党员的教育引导,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为早日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秦绍德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精神,并就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建立党史学习与“四史”学习的深入联系机制。要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重点领域和群体,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人文学院社会科学教师党支部书记聂春雷教授主持专题组织生活会。他报告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包括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邀请专家上专题党课,赴兄弟单位交流党史学习心得,加强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和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开展“缅怀先烈、传承红色”专题党日活动,组织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等,并汇报支委会检视问题的情况。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收获感悟,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问题查摆和剖析,提出整改措施。

秦绍德对人文学院社会科学教师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组织生活会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规范,支部工作检视深刻,支部党员能够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充分交流收获体会、深入剖析问题不足,党员之间严肃真诚地开展批评,直面问题、坦诚中肯。他希望支部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从实际出发、从身边做起,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觉担负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