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持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05128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4日电】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亦是时代序章。7月1日上午8时,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东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积极通过网络、电视等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转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多党合作、教学科研、立德树人、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了热议。

民革东南大学总支主委马向真说道,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立足中国实际的伟大政治创造。作为一名民革党员,高校老师,不忘初心,立足本职,教书育人,我将继续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带好每一个学生,做好每一个项目,同时把自己的心理学专业知识服务于大众、服务于社会,为促进大众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心态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委员、民盟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委肖国民说,作为东南大学统一战线的一员,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责任。会勇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做好表率,勇于开拓创新,紧紧围绕解决行业“卡脖子”难题,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实效,在学习过程中凝聚力量、奋力拼搏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努力为党和国家输送有建树、有担当、有理想、有情怀的优秀人才。更好地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不忘合作初心,切实履行职能,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为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建成国际一流学科不懈奋斗!

省政协委员、民建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委李启明说道,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地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作为人才培养的高校教师,应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使命的领军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我们的力量。

省政协委员、民进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委尹立红说,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向统一战线成员致谢时,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心中充满自豪,一定要坚定不移地跟中国共产党走,与党风雨同舟,共担荣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始终把立德树人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中,不忘为国育人的使命担当,不忘教师是文化和精神传播者的本分,永远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播种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播种攀登不止的进取精神,播种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民族精神,为继往开来的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政协委员、农工党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委徐春祥说,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将在传授科学知识的同时,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加强爱国主义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教育,特别是对少数民族学生和外国留学生进行中华文化教育。让每一位少数民族的大学生成为民族团结的种子,为建设自己的民族,建设我们的国家贡献力量。让留学生了解、尊重中华文化,成长为增进国家友谊,促进科学文化交流的桥梁。教育新时代的青年,坚决捍卫祖国和民族的利益,以科技实力增长报国之才,增强报国底气;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和文化自信武装报国之心,彰显报国志气和骨气。

省政协委员、致公党东南大学总支主委赵春杰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全面深化改革、国家治理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我们期待未来的中国国力更加强大,人民更加富裕,社会更加公正,环境更加优美。面对国内国际的风云变幻,只有自强不息,保持政治定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委王修信说,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建立“四个自信”,其中文化自信要放在一个特别重要、需要加深认识的位置,提倡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相结合,从中国优秀的古代、近代文化中寻找脉络,深挖源泉,牢固建立文化自信,从而坚定四个认同,加深四个意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东南大学侨联主席吕晓迎说,东大侨联自成立以来,一直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发挥着自己的优势和作用。作为一名新归侨和一名侨联干部,我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工作理念,体察‘侨’情,了解‘侨’意,倾听‘侨’声,努力为学校广大归侨侨眷做实事。在今后的工作中,东大侨联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

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东南大学知联会会长游雨蒙在高铁上第一时间收看了直播,他说,车厢内的旅客们也都在用手机收听着总书记的讲话,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大家也跟我一样为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取得的成就感到激动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让我们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作为科研和育人的排头兵,我和我的同事们也将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为祖国培养出更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南大学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李建春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既有使命也要有担当。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向老一辈优秀科学家学习,不怕困难,努力创新,拼搏奉献,为祖国繁荣昌盛而奋斗,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我们要将重要讲话精神传递给学生,让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锤炼品格,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不断努力。我们更要服务于社会,不断实现创新成果的转化,解决实际工程问题和科学问题。

省政协委员、民革东南大学总支副主委马坤岭说,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民革党员,站在新的征程起点,要不断加强政治站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政议政,为百姓的幸福、社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此外,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工作,敬业爱岗,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积极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

民进会员、东南大学数学学院教授李逸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鞭策我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教学科研工作,不仅要在学术上多出好的原创性研究成果,而且要坚持立德树人。我为大一强基班和理科实验班编著的教材《数学分析》坚持数学知识的传承、道德品格的展现以及科研诚信的嘱托。

东南大学欧美同学会理事邓福金说,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波澜壮阔。赓续红色基因,锚定千秋伟业。科技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中之重。在政策利好的当下,广大科研工作者应围绕在党和国家周围,向“卡脖子”的学科、领域进军,将个人理想抱负融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

东南大学欧美同学会会员、医学院教师林岚说,作为受党和国家培养多年的高校教师,要坚守三尺讲台,甘为人梯育桃李,要坚定信念、肩负使命,不忘来时的路,以教书育人、国家昌盛为己任,努力践行科技兴邦、创新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南大学欧美同学会会员、法学院刘明全说,作为一名环境法方向的研究人员,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希望能将环境公益诉讼等具有中国特色的环境法理念引向国际,增强中国的环境法学科话语权,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介绍中国经验。同时,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探索适合中国可持续发展的环境诉讼禁令制度等理念建构路径,深入研究长江经济带的生态环境协同治理等机制完善方案。

东南大学欧美同学会会员、附属中大医院医生陈季清作为前全匈学联主席,NACSA硕博联盟南京站站长,他说,作为留学匈牙利10余年的回国人员和年轻医生,将努力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文化,通过多方资源整合、桥梁纽带等作用,发扬国际主义精神,医疗服务和医学教育相结合,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省政协委员,农工党东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孙子林说,健康中国建设是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农工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可以亲身加入健康中国建设,在做好医教研本质工作的同时,着力培训基层医务人员,推动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工作站建设,孵化基层内分泌特色科室,努力做好基层慢病(糖尿病)防控体系。


供稿: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