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师生参观“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 ──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2021-07-0396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3日电】(记者 唐瑭 摄影 李小男)7月3日,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率1300余名师生赴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 ──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本次展览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牵头主办,形式多样,融图片图表、档案文献、文物实物、场景模型及新媒体手段于一体,展览面积超18000平方米,展项达3990多项。其中,包括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在“四一”惨案中惨遭迫害的程履绎和成贻宾,抗疫英雄邱海波和杨毅等东大杰出师生和东大元素。

在展览现场,同学们或驻足图片前会神观看,或聆听辅导员老师的倾情讲解。在解放战争的相关展板前,建筑学院辅导员奚月林绘声绘色地给学生讲述淮海战役中江苏人民支援前线的故事。同学们听讲之后,纷纷表示深受感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本色。

在认真观看完展览后,师生们心潮澎湃,备受鼓舞。

数学学院本科生雷苏说,“本次展览让我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面向未来的伟大前景。作为一名党龄刚刚满一年的大四学生,我的内心非常的激动和骄傲,我们学校开展了许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这些活动激励我们从党史中汲取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她表示,自己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谆谆教诲,时刻准备着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史上清说:“展览上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实物,让我感知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史。特别是看到前辈学长程履绎和成贻宾英勇献身的故事,我感到心潮澎湃,深受触动、倍感自豪也备受鼓舞。”他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深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一定会秉承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校训,不懈奋斗,为解决国家的芯片自主创新难题贡献智慧与力量。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90后”青年教师张浩驰表示,有幸参观展览,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奋斗之路的艰辛与光荣。从建党之初的山河破碎到新时代的时和岁丰,中国共产党一次次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着辉煌的历史。张浩驰说:“今天的展览给我注入了继续奋斗的强大动力,作为年轻的科技工作者和青年教师,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专业上深耕细作,致力于解决卡脖子问题,将所学的知识和技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为复兴之梦、强国之路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