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2021-07-01269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1日电】(记者 孙艳)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今天,东南大学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全体师生心潮澎湃,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党员、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形式收看收听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215会议室,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等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管恒禄,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指导组副组长徐建平、组员张毅,学校党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








一大早,师生们就来到四牌楼校区大礼堂、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丁家桥校区科技会堂,会聚到无锡分校、苏州校区以及各单位各院系会议室以及教室、食堂等,胸前佩戴党徽,挥舞手中的党旗,怀着喜悦的心情,共庆党的生日、人民的节日,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而神圣的历史时刻。广大师生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党员同志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激动地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医生,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新冠疫情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疫的坚强行动再次充分证明其强大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在这次疫情大考过程中,也彰显了我们医务人员国有急难、挺身而出、勇担重任的高尚道德情操和深厚爱国情怀,彰显了共产党员高尚的家国情怀。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永远信党、爱党、为党,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进一步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当好危急重症患者的生命守护者,为推进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国家级教学名师、电工电子中心主任胡仁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党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波折,在一片黑暗当中,坚定地寻找光明,我们要坚定的拥护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要全力帮助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不断探索在日常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发挥好教师典范作用,引导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柴琳激动万分,她回忆起自己上大学时每年都写入党申请书,她坚持在学习、生活、工作各方面发扬不怕困难、奋勇前进的精神,终于在博士期间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此后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科研上一步步攻关,在教学上不断钻研与探索,在思想认识上坚持自我批评、不断提高认识,即使身处逆境,也保持不忘初心、奋力前进的精神,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法学院党委书记毛惠西说,中国共产党通过艰苦的奋斗推翻了三座大山,用革命的武装打败了武装的反革命。新中国成立后锐意进取,无私奉献走过七十多年的辉煌历程才有了今天的中国奇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所以能获得全中国人民的拥护,是因为共产党一直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如今,我们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其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就是青年一代,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教育好青年,不断地为祖国的建设输送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晓燕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并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景进行了展望,极大增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将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引领作用,坚持旗帜鲜明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强化“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聚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学习宣传研究,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致力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交通学院研究生辅导员、2019年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张航说,庆祝大会让人热血澎湃、热泪盈眶,作为一名高校研究生辅导员,我要始终保持热情、为学生服务,让每位学生成为有担当、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是我们的使命,我们要永远保持着热情,言传身教;要终身学习、锻炼过硬本领,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既为品行之师,又为授业之师;要一心向党、紧跟党的步伐,勇于开拓创新、勇于挑战自我,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交出无愧党和人民的答卷。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王皓然说,一代代东南大学信息人,在百年中为党和国家的通信事业不断拼搏,锐意进取,一路闯关夺隘,实现从空白到领先的突破创新,移动通信技术也经历了从1G空白、2G跟随、3G突破、4G同步到5G引领的历史性跨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会努力引领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不断创新,积极进取,勇于突破。携手青年学子共担伟大复兴使命,以实际行动履行好一名辅导员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时代使命。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潇航说道,盛会虽已结束,但内心却久久不能平静,自己出生于军人家庭,外曾祖父入伍边疆,曾作为抗美援朝的战士浴血拼搏;父亲入伍工兵营,曾作为抗洪救灾的勇士奋勇前行。自己十分庆幸能在成长的过程中逐渐接替戎装、传承誓言、赓续使命,并逐渐意识到我们青年学子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感与时代责任感。在这波澜壮阔的历史交汇期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我们恰逢其时,应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专业领域深耕的基础上,学习党史、感悟思想、脚踏实地、奋发进取。“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努力追寻情怀,勇敢担当使命。“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实践提升格局,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葆生机活力,赓续红色初心!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2019-2020年度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林梦菲说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没有任何一种语言,能表达我对党的信任和敬意,我们是多么幸福沐浴在党无处不在的温暖中,谛听着党的谆谆教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倍受鼓舞的同时,也想到了作为新党员新青年,要更加励精图治,奋发图强,让中华民族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倬豪说,从“两弹一星”到“嫦娥探月”,从“神舟升天”到“蛟龙探海”,中国科研人员造就的无数振奋人心的科技成果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源泉,成为推动国家发展的强大动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应当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爱国信念与创新自信,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迎难而上,让自己的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奋斗中焕发出灿烂的光彩。


供稿:党委学工部 党委研工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