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1-03-26228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26日电】(记者 孙艳 摄影 杭添)3月25日,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东南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按照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向直属高校派出指导组的统一安排,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指导组组长秦绍德,副组长仝兴华、徐建平以及组员肖素平、桑伟林、张毅参加会议并进行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左惟主持会议并向指导组汇报了东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广军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有关情况。

张广军在介绍学校概况时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开放办学等方面着力改革创新、担当使命。一是着力打造一流领军人才培养高地,在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基础上强化思想引领、强化创新能力培养、强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加快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以及“三全育人”改革试点;二是着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牵头推进紫金山实验室、国家重症医学中心、EDA创新中心等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切实承担起国家战略科技的骨干力量;三是着力构建开放办学新格局,主动服务区域和国家战略并努力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布局在苏州、无锡、雄安、深圳、浦东、海南的政产学研合作,并谋划海外合作办学。

左惟在介绍东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时指出,全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月5日召开的新学期第一场理论学习会上,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面向学校各单位设置了由校领导担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确保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学校党委提前谋划部署,寒假期间已根据中央精神完成实施方案起草,开学后,党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专题讨论研究《东南大学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下简称《方案》),并及时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已于近期正式印发。3月12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左惟着重就“开展专题学习培训”“组织专题宣讲”“推进专题研究阐释”“抓好专题教育教学”“举行‘七一’专题活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七大重点任务,介绍了《方案》的具体安排。左惟表示,根据动员部署和《方案》要求,全校各单位已迅速开展专题学习培训、专题宣讲、专题教育教学、师生实践活动等,兴起了党史学习热潮。

指导组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后,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秦绍德传达了中央精神和教育部党组有关要求。他在讲话中指出,东南大学行动迅速,注重基层实效,颇具“东大特色”。建议学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学习教育抓严抓紧,学校要紧跟中央部署,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活动。三是突出特色亮点,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强化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会议结束后,指导组参观了健雄书院、秉文书院和东南大学校史馆,下午指导组还参加了东南大学“红色梅庵·辉耀东南”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交流会。

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家茂、刘攀,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