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2018年东南大学“我的青春故事”专题分享会圆满举行

2018-11-0979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2018年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品牌活动:“我的青春故事”专题分享会在九龙湖校区人文讲座报告厅圆满举行。本次活动也是东南大学“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校总会计师丁辉出席活动并做青春寄语。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机械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健雄学院的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校各学院的近5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延续了前七届活动的优良传统,采用访谈互动的形式,以“追梦东大青春”为主题,共分成“青春榜样”“青春画板”“青春相片”“青春传递”“青春寄语”“青春誓言”等多个环节,活动邀请了最强大脑——机械工程学院蔡洋洋、自强之星——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郝世杰、诗意舞者——电气工程学院陆迪、逐梦画匠——建筑学院李沛文等四位优秀东大学子和同学们分享他们精彩的“青春故事”。他们的大学史、青春史、奋斗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和阵阵掌声。整场活动现场氛围热烈,观众们深深陶醉于这些精彩的青春故事中,踊跃提出问题,和学生榜样们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

活动最后,校总会计师丁辉给四位学生榜样颁奖,并且给全场同学送上了青春寄语。他衷心期望所有东大学子能汲取榜样的力量,立志做一个努力奋斗、持之以恒、创造故事、实现梦想的人,同时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唤醒自己,明确人生方向,到祖国最需要自己的地方实现人生价值。最后,在四位青春榜样的带领下,全场观众共同宣读了青春誓言,给整场活动画上了精彩的句号!

据悉,2018年东南大学第八届“我的青春故事”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大学新生与优秀的高年级学生对话,以轻松幽默的访谈形式,展示精彩的成才之路,为全校学生特别是大一新生进入大学之后提供各类学习典范。该活动不仅是“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坚持开展的品牌活动,同时也是东南大学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薛淳 何倩)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