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注重开门做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6

  

111日至123日,公共卫生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入实质性整改落实环节,整改落实情况是主题教育成效的充分体现。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按照《公共卫生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细则》,结合具体工作认真进行专题调研、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寻找自身差距、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领悟此次主题教育内涵,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115日下午16:00,学院举行了专题调研报告会,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学科系主任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做了题为凝聚人心谋发展,真抓实干促发展的主题报告,着重从为何要凝聚人心、怎样凝聚人心、如何促进发展做详细阐述。他通过面谈、信访等方式获得了10位教职工、8位学生代表对学院发展的意见或建议,并归纳总结学院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科研学术、师资队伍、安全管理、网络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院长尹立红做了主题为凝练学科方向,走特色发展之路的发言,她指出当前学院发展仍面临着总体体量小、缺少科研大团队大平台的困境,亟需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团队打造入手,突破瓶颈。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对科研团队和科研平台管理和服务,引导科研团队紧密围绕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凝练研究方向,突出学科特色,实施集成攻坚,助力学科建设。副院长金辉做了关于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报告。他通过召开系教学主任和部分教师座谈会,深入了解对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的建构和运行机制的反馈,今后工作将进一步优化基层教学组织架构和明确管理机制,成立院级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大力推行公共卫生教育体系建设。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凤启龙做了题为巩固专业思想提升政治理想培育领军人才的发言。他说今后要强化担当作为来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强化对标找差距来助推本科教学优化,强化顶层设计来提升学生工作效度。此次会议逐一检视梳理问题并形成清单,在今后工作中及时整改。

1111日上午9:30,学院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班子全体成员及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的内容,班子成员逐条检视,主动查摆问题,深刻反思剖析原因,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做汇报。李涛反思自己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全面武装自己不够,解决复杂问题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把宗旨意识全面落实在每项具体工作中不够,践行群众路线有待进一步完善;在各项工作中坚持大局意识不够,担当作为魄力有待进一步增强。我们要真正理解主题教育的意义,要真正在实际工作提升自我。金辉、凤启龙也就本科生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梳理自身不足之处,列出整改措施。

1115日中午12:30,学院班子成员举行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及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专题读书报告会。李涛领学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内容,了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文件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领悟把扶贫攻坚改成脱贫攻坚的意义,明确了新时期两个确保的脱贫攻坚的目标,到2020年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五个一批工程六个精准

123日上午9:30,举行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5指导组成员张俊琴、张明杰来学院指导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参会。李涛代表学院对指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回顾了学院过去3个月里主题教育的具体情况和学习收获。接着,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中学习的讲话精神及毛主席著作《反对自由主义》,强调要继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严格防范自由主义的各种表现。全党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自身工作、其他成员工作及对任书记的工作发表意见或建议,集中反应了学院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棘手问题、瓶颈问题,会议现场交流活跃,讨论热烈。任利剑对学院的学习活动表示肯定,认为这样的学习形式多样、学习效果明显,他希望学院班子成员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丰富政治素养,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他也代表校领导表态,今后将认真汲取院系的意见或建议,对院系反映的问题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更好地为院系服务。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升了班子的政治站位,提出了解决问题的路径,达到了红脸出汗、扯袖咬耳的效果。今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继续履职尽责、团结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重整行装再出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