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9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按照机械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安排,11月机械工程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牢记初心初衷,激发昂扬斗志”的志愿服务活动。

1113日教工电光源支部开展党日活动,活动主题是不忘初心,服务教师。义务清洁公共卫生间积尘,为中心教师提供干净清洁的环境。

教工机电支部“运动与健康”系列经验分享与互助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者活动。

1122日下午,教工机关支部前往佘村开展弘扬开明开放、诚朴诚信、博爱博雅、创业创新城市精神的志愿服务活动。

1124日下午,工培中心支部在职党员前往鼓楼区三牌楼大街238瑞海博老年康复中心,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中 华传统美德,树立尊老、敬老、爱老社会新风尚的慰问老人支部志愿送温暖活动。中央门街道统战宣传委员田凯和中央门街道 妇联副主席杨东霞全程参与。

1113日下午,18级硕士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机械楼开展了打扫实验室的志愿服务活动。借此活动以激励每一位党员可以立足岗位做贡献,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1116日上午,硕士181支部在九龙湖公园开展了一次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1116日下午,17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志愿者活动,帮助同学们清洗空调滤网。此次活动,深受广大同学的欢迎。不仅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培养了党员的坚韧与毅力,并且进一步拉进了群众与党员的联系,调动了党员服务群众的积极性。

1118日,硕士193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机械学院开展了“实验室整理志愿活动”。为提高志愿服务的效率,分成了6个小组,以小组的为单位分别进入机械学院工培中心、各实验室和学习室开展活动。

1119日在九龙湖校区机械楼及橘园附近,182硕士党支部按照学校及学院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支部结合党员实际情况,组织党员扶起并整理校园内的自行车,为同学们办一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1119日,19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楼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为在实验室的同学们提供了整洁的科研环境,也增强了党员同志们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

为替广大机械学院新入学的同学解决因电脑组装及故障带来的不便,给同学创造一个更好地生活、学习、工作环境,博士3支部党员1010日在机械楼244实验室开展了“电脑网络服务日”,进行义务电脑组装及维修志愿活动。

1130日,为进一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本科生党支部联合殷巷社区、微光阅读服务中心,于睦邻·殷巷同仁党群服务站面向4岁以上儿童开展了有关垃圾分类的主题教育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