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在主题教育中检视问题真抓落实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9-12-0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学校第九指导组的指导下,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和各支部积极行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以理论学习为基础,面向师生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积极落实整改,切实把学和做相结合、查和改相贯通。特别是围绕为师生服务方面的具有普遍性的问题,积极整改、真抓落实,整改已经初见成效。

1、实施环境改造升级,提升到馆体验

围绕师生反映的图书馆内部环境、设施设备陈旧、舒适性差、电源不足等问题,图书馆积极实施环境改造,将李文正图书馆阅览室A201和阅览室B201升级为“数字学术中心”,配备消音钢琴、库克音乐系统、电子书阅读器、Seewo电子屏、造型多样的阅览桌椅、沙发等多种形式的现代化设备;对B107室的阅览桌进行全面改造,在阅览桌面上全部加装电源插座,增加插孔488个;春节前还将对李文正图书馆三、四楼的走廊阅览座位加装电源插座,增加插孔40个。提升读者到馆体验,更好的满足读者的新需求。

2、优化业务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量

围绕读者反映的希望增加馆内导览介绍、图书荐购时间长、查引查证报告取件不便、考研学生希望延长自修室开放时间等问题,图书馆党政班子即知即改,实施服务质量提升工程,11月已经实现提供自助语音讲解服务:首批自助服务包括图书馆概况、入馆须知、新生展示室、数字学术中心、特藏阅览室、饭牛草堂、校友捐赠室、童画室、国鼎图书室等9个点,后面将推出更多的自助语音讲解点;调整采购流程,将目前图书荐购周期由“34周”缩短至“12周”;1122日起,李文正图书馆自修室B107开放时间从8:00-22:00调整为8:00-23:00;为解决查引查证取件不便问题,正积极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希望在春节前能够在综合服务大厅为师生提供自助终端打印服务。

图书馆做为为全校师生提供空间、学习、学科、科研支持的服务性单位,欢迎师生为图书馆的发展献计献策,为图书馆更好服务广大师生提供建议。您可以通过图书馆主页的“馆长信箱”提供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