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贤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1128日上午,成贤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东南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成贤学院董事会副董事长、学院院长郑家茂,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李和渝以及成贤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邢纪红主持。

会上,邢纪红书记首先报告了民主生活会前的准备工作情况。学院领导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从深化理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凝聚同心共识,认真准备材料、梳理问题清单四个方面扎实开展工作,从而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他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从思想与政治、能力与状态、作风与廉政等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的具体措施。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对照初心和使命,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间进行了诚恳的相互批评,坦诚地指出问题和不足。

郑家茂做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他指出,成贤学院领导班子紧扣主线,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实现了沟通思想、凝聚共识、干事创业的好氛围好效果。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效,继续重视学习调研和检视问题,更要切实落实整改。郑书记明确提出,学院要进一步加强事业规划,深化综合改革,完善各项规章和顶层设计,全力推进“创建一流应用型大学、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建设目标。

                                       (文/郑晨梓图/袁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