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128上午,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四牌楼校区中心楼31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军主持,校党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丁辉总会计师到会指导。

    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把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会前,院领导班子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成员间谈心谈话,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院党委书记王军首先代表领导班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作对照检视报告。王书记指出,自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领导班子及成员能认真落实理论学习、调研交流、对标检视、专题党课、志愿活动等环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班子及成员总体保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态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清正廉洁,低调务实,创新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同时,班子也充分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如班子成员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如班子成员主动谋划、迎难而上、先行一步的意识和动力还有不足;如班子成员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按照会议要求,王军书记代表班子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并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重点从思想政治、能力素质、担当作为、作风形象等方面,结合分管工作逐一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同时成员间也进行了相互批评,坦诚地指出问题和不足。

最后,校党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丁辉总会计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丁总会计师在肯定学院主题教育实效的同时, 强调,主题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是用先进的理论指导实践,学院领导班子要在着力推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下苦功,要更加深入师生、联系师生,真正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全面提升办学治院能力,促进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