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艺术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系列团课

发布时间:2019-11-07

10月至11月,校团委、艺术中心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团课顺利开讲,班子成员和党员同志纷纷为2019年东南大学新任团支部书记讲授精彩团课。东南大学2018级、2019级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班主任和班级助理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学生骨干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精神,提高新任团学干部的履职能力与奉献意识,更好的发挥基层团组织思想引领、凝聚青年的作用,由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东南大学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于1030日正式开班。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是东南大学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校团委对此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培训环节,并邀请专家学者和部门骨干进行专题团课的授课。

1

  

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文燮同志专题团课

  

1030日,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文燮同志讲授主题为“觉醒与选择:漫谈当代青年的格局与人生”的专题团课。他通过回顾和展示革命战争年代中国革命青年的道路选择和斗争精神,表达了对作为青年学生骨干的新任团支书们的期望与要求: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明确责任,勇担使命,立志成为中华民族的领军人才。

校团委副书记张琰同志专题团课

112日,校团委副书记张琰同志,讲授题为“不忘初心 继续奋斗”主题团课。她通过回望历史,引导学生明确当前的时代是中国历史发展中最好的时期,是历史百年未遇的大变革时期。通过东南大学育人目标从 “工程师的摇篮”到“栋梁之材”,再到“领军人才”的变迁,表达了对同学的殷切期望。紧接着,张琰老师与新任团支书们探讨了大学生在学生组织如何锻炼成长的问题。通过优秀学生案例,向新任团支书们说明了加入学生组织可以得到的种种锻炼,并鼓励同学们站在学校和社会的主流舞台上发光发热,贡献青力量。

1

 

支部党员王婧菲、罗澍、叶菁等同志分别结合实际工作授课。本次由班子成员和党员同志为青年团支部骨干讲授系列团课,不仅是校团委重视青年骨干培养良好传统的延续,也是团委、艺术中心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安排之一。此次青年团支书专题团课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新任学生骨干对初心与使命的领悟,提高了青年团学骨干对党性精神与共产主义信念的认知,同时提升了他们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对明确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促进基层团组织的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图:由校团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