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

苏州研究院党委从9月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开展系列实践活动,推动校区主题教育扎实深入。


“人必有家,家必有训”,家训是家庭的核心价值观。115日下午,苏州研究院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组织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大学科技园(苏州)全体党员、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共30人前往苏州吴江家风家训传承馆开展现场教学。



为积极开拓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途径,探索校地共建新模式,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5日下午,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党委与苏州农商行党委在苏州农商银行总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启动仪式。苏州研究院党委书记顾芳、副书记于向军,苏州农商行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魏礼亚、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吴建中,以及我院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农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校友代表,共50多人参加。双方聚焦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人才培养、金融服务、产学研项目等方面的全面合作进行交流和探讨,共同致力于以党建共建平台,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探索党建跨界合作助力人培养、民生服务新模式。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苏州研究院“我为祖国献赞歌”暨第四届“放歌姑苏唱响东南”歌咏比赛于111日晚举行。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主任蒋卫明,高校合作发展局局长陈淼、副局长严海清、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副会长翁伟民、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党委书记顾芳、副书记于向军、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管委会主任郑建勇、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汪丰等嘉宾出席。全体2019级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依次进行东南大学校歌和一首自选曲目的演唱,传颂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人文精神,歌颂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此次歌咏比赛不仅仅是一场音乐盛宴,更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的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