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落地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9-11-07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根据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电气工程学院党委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对教育的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

为认真贯彻和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武装全体党员队伍,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性教育,传承烈士精神,开创美好未来。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于66日(星期四)上午,组织党员赴烈士陵园瞻仰凭吊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熟悉了解地方创新创业政策,深入学习人才创新创业实质与内涵,积极搭建与创业人才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助力推动校地融合创新发展。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工程系党支部、学院机关党支部于620日上午,组织部分党员赴江宁区千人创业大厦参观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勇创新、促融合”主题交流学习活动。

电力工程系党支部、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勇创新,促融合”主题交流学习活动

  

627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新技术中心党支部一行六人赴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我院新进教师仲林林老师和毛永恒老师参加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的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925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青年教师座谈会,紧紧围绕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青年教师出席了会议。

  

与会青年教师结合各自的教学、科研工作和学习、生活等方面,从不同角度对自已入职以来的体会、感受和心得发表了看法,畅谈入职后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就如何更好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如何平衡教学与科研,如何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国际声誉等问题深入交流。并对学院发展提出了一些积极的建议。鼓励青年教师要勇担当、善作为,向前看、向外看、向上看,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对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1016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技术系党支部、学院机关党支部、电气新技术中心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观影活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17名党员齐集影院,用深情告白祖国。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于1017日(星期四)下午,组织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教工支部书记、机关党支部党员前往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学院党委将主题教育学习搬到展厅,进行现实地教学,开展了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

  

根据“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领导班子上专题党课要求,1023日上午,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米永强走进硕士研究生184党支部,围绕调研主题党建引领强组织 狠抓落实助一流给全体党员上了一次专题党课。专题党课上,米永强书记带领与会17名党员同志,学习回顾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详细解读了十九大精神,重点就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新时代习近平中国有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核心内容进行了解读和阐述,同时结合调研情况,分析了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学院下一步发展战略、目标、路径和工作重点,指出了现阶段是学院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和奋斗期,通过完善治理体系和结构、提升治理能力、加强文化建设和内涵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助推一流学院建设。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熟悉智能电网产业技术前沿,了解智能电网企业发展需求,助力推动校地融合创新发展。1028日,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电力工程系党支部及学院机关党支部部分党员赴江宁智能电网博览馆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勇创新、促融合”主题交流学习活动。

  

为深入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勇创新、促融合”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熟悉极具革新的技术和产品,了解中国一流企业实现研发自主化、制造自立化、组织效能最优化的方法,从而推动校企之间的学习交流,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于111日上午组织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电力电子技术系党支部、电机与控制系党支部及学院机关党支部部分党员赴位于南京江宁区的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开展主题交流学习活动。

  

作为生在新时代、走在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应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工作、不懈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积极努力工作,为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