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工委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09


923日,后勤党工委在九龙湖校区总务处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何林书记主持,东南大学校长助理、总务处处长任祖平、总务处副处长章荣琦、周建华、丁乐、刘润、沈建辉、王亮,后勤党工委副书记邱佳川,党工委委员马云飞、张萍等12人参加学习。

会上,何林书记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和毛泽东同志《反对本本主义》文章。通过学习,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围绕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十二个字要求自己,力争做好“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紧密结合总务处的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全面把握、逐一对照,做到以上率下,示范引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联系实际,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后勤人应有的贡献。

925日上午,后勤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总务处会议室隆重召开。东南大学校长助理、总务处处长任祖平、后勤党工委书记何林,以及总务处副处长、机关科室、各中心副主任以上人员参加了动员会。后勤党工委书记何林主持会议。何林在会上解读了后勤党工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及活动实施细则,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背景、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等方面向大家做一一讲解。何林要求大家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丰富内涵,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扎扎实实把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部署会上,任祖平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辅导报告。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任祖平根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总务后勤的工作,从总务人如何立足教育、服务教育、发展教育三个方面提出学校后勤一定要注重聚焦主业、协同奋进、以改革创新为引领推动总务后勤工作高质量的发展任校助回顾了东南大学后勤改革历程回顾,详细分析了目前总务后勤还存在的问题和薄弱之处,提出总务处必须始终与广大师生员工心心相印、与广大师生员工同甘共苦、与广大师生员工团结奋斗,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师生员工根本利益。

早前的920日,幼儿园党支部、商贸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电影院集中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古田军号》,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观影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全体党员观看电影后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一定要铭记英雄,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吕霞 张萍 胡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