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东南大学学生思政课开讲

发布时间:2019-09-26

“青春告白祖国”东南大学学生思政课开讲

  

【东大新闻网910日电】(通讯员 陈秋语 张驰)99日下午,“青春告白祖国——东南大学学生思政课开讲啦”活动在九龙湖校区人文大讲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全校各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了这堂生动的思政课。



这堂思政课以学生为主体,结合同学们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以“情怀祖国、根深沃土、致敬先贤”为三大板块,用学生自己的视角和语言解读理论、宣传成就、展示风采,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思政课还特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良斌老师作为串讲人,他和现场师生围绕当下时政热点,结合理论知识,融合经典案例,共同展示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历史和时代含义。

人文学院肖媛媛、艺术学院刘汉仪、交通学院刘川、机械工程学院杨雯皓、能源与环境学院范雪晴和建筑学院徐金图分别代表“追忆雨花英烈”团队、“因运而生”团队、“时代交通探寻”团队、“至善科技”支教团和“星火大仓”实践团讲述了他们的感悟。随后,他们将作为东南大学“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成果宣讲团首批代表,继续在校内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最后,郑家茂为宣讲团授旗,正式拉开了东南大学大学生讲思政课的序幕。



据悉,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团中央的号召,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开展总结、宣讲展示和重点推荐工作,随后,各学院、学生组织将通过广泛交流、生动展示“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社会实践的丰富体验和丰硕成果,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强化他们的爱国之志,激励学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为祖国美好明天、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