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吃豪餐下跪”官员被免职

发布时间:2013-04-23

        江苏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19日晚在其内部的接待中心进行豪华宴请,遭群众围堵,该管委会主任张爱华现场向群众下跪认错的视频、照片在网上引起很大反响。昨天,泰州市委做出决定,免去张爱华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职务。

  >>纪委调查

  下跪是为秩序考虑

  事发后,泰州市纪委、泰州医药高新区纪工委组成调查组,就该问题展开调查。调查组称,2013年4月19日晚,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接待中心共有桌餐三桌,其中两桌为园区管委会招待前来考察洽谈的河北沧州客商,共20人,酒水、菜品合计5430元,每桌2715元。其中,菜品每桌1200元,另加河豚鱼,菜品合计2900元;每桌1包中华香烟(每包65元),每桌准备了4瓶、实用2瓶梦之蓝M3(每瓶480元),2瓶红酒(每瓶120元),烟酒合计2530元。滨江工业园管委会主任张爱华等人参与接待。另一桌为驻园区企业江苏新嘉高科建材有限公司总承包人季亚平接待客户,实际结账为1400元(包括刀鱼6条),该桌自带梦之蓝M6。
  调查组还称:“网络视频、图片反映的河豚、刀鱼、梦之蓝M3、M6等,均系有人将三桌的菜品、烟酒及五粮液包装盒集中在一处拍摄”。据查,当晚张爱华之所以下跪,是出于对园区接待中心活动板房建筑安全和现场秩序的考虑,跪求群众离开2楼。

  >>市委处分

  下跪官员被免职

  昨天下午,泰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称,4月19日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接待活动执行相关规定不严,造成较坏影响,该园区管委会主任张爱华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泰州市委决定免去张爱华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职务。
   据记者了解,张爱华被免去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的职务前,还同时担任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泰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出口加工区管委会主任。对于张爱华被免去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职务后,其担任的其他职务是否会受到影响,记者致电泰州市委外宣办,工作人员未予回复。(记者怀若谷)
    (2013年04月23日来源: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