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

发布者:胡强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377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

  



时值马克思诞生200周年之际, 530日上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委委员及师生党支部书记前往南京大学美术馆参观“风云激荡200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

该展由五部分组成,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诞生”、“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剩余价值的发现”、“马克思晚年的生活和探索”、“马克思主义在传播中发展”五个阶段,展现了马克思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其中最为珍贵的是马克思当年的27页手稿,以史实为线索,生动展现了马克思是如何进行社会主义探索和辨析的。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意识到,对于马克思主义要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用科学理论指导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能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启动,外国语学院将立足新背景、适应新要求,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遇到的问题,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引领未来、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守正出新、不断超越自己,在国际化办学的进程中博采众长、不断完善自己,争取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转化为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自信,在教育思想大讨论中加强价值引领、更有作为。

(文/杨晓蕾 张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