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胡强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372

东南大学举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教育部党组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最新要求,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及整改成果应用,61日下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举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左惟、张广军、王保平、郑家茂、任利剑、丁辉、黄大卫、吴刚、金保,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中层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科技领军人才、资产公司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校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等近6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左惟作了题为《重整行装再出发 奋进之笔谱新篇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报告。左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校在新时代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强大动力。左书记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办学方向的根本政治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是加快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的新形势、新要求,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左书记肯定了我校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与上级要求以及师生群众的期待相比,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的成效需要进一步巩固和拓展,部分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仍不够到位、防控廉政风险点的主动性仍有所不足。左书记强调,2018年是我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正式启动年,同时也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出发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为学校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三是要以制度建设为主线,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四是要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五是要以开展校内巡察为抓手,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落实。



在谈到今年即将开展的校内巡察工作时,左书记指出,常委会已经专题研究了我校开展校内巡察的工作。学校党委后续还将出台巡察工作办法和工作规划,进一步健全上下联动的校内巡察体制机制和方法方式,切实加强巡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实现对二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巡察工作将突出政治巡察,把握政治定位,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六个围绕”,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紧扣中央关于政治巡视新要求、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紧扣加强巡视巡察整改、紧扣学校党政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等情况切实推进巡察工作。各二级单位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确保校内巡察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左书记要求全校各级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贯彻践行内涵式发展上来,为加快实现学校“1-10-100”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以《巩固巡视整改成果 以巡察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题,就启动校内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具体开展及组织实施作了动员部署。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本质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形势和要求,以巡察工作为抓手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以巡视整改为基础,通过开展巡察进一步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提升大学治理水平。任书记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巡察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方针、根本目的、范围对象,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自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扎实有效地做好巡察整改,持续完善党建工作长效机制。有关单位要全力配合,为学校巡察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提供积极支持。任书记最后希望全校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巩固巡视整改成效,贯彻落实学校巡察工作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以学校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主持本次会议。他就学习传达与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求全校各单位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握学校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明确责任,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对标政治巡察要求,提前做好本次政治体检的“自检”工作,真正通过巡察和整改推动问题解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文:吴婵 图:杭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