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胡强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467

吴健雄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54日是五四青年节,作为东南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的吴健雄学院的学生党员们,在这个属于青年人的节日里,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就学校发展、大学生成长、党支部职责、党员作用发挥等话题,畅谈了身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思考和担当,用这种方式向青春致敬。除了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辉老师、学院辅导员纪静老师和姚梦雪老师也出席了学习会。

    5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四年前的54日,也是在北大,习近平谆谆告诫年青学子:“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今年,同样是在这个场所,习近平再次发表重要讲话。他说,高校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在场的党员们都表示深有感触。特别是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希望和要求,也促使了我院党员们对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思考。结合当前我校进行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党员同志们开展了特烈的讨论。

杨孟儒(14级学生党员,毕业后将进入东南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就读研究生)少年强则国强,看完习总书记的讲话,我更加深切感受到青少年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如今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优秀人才,尤其是创新人才,我的导师也常教育我说中国的芯片目前还很落后,创新的地方还不够,还需要我们做不懈的努力。希望我在以后人生的道路上不仅可以做到爱党,爱祖国,爱人民,更能够学会自主创新,积极进取,为祖国奋斗。

卢凝(14级学生党员,毕业后将进入密西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习总书记的讲话表达了党和国家对于当代青年学子的殷殷期盼,更让我深刻意识到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理想、责任与担当是每个当代青年人所应具有的精神。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将自身理想与国家和人民的需要紧密结合,勇担重任,勇于创新,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蒋心造(14级学生党员,西部支教计划成员)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也感受到了青年身上的责任与使命。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这是习总书记给我们青年人提出的几点希望,我们要以此来要求自己,努力丰富自己的学识,提升自己的能力,培养高尚的品格,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苗双双(15级学生党员,2017年度国家奖获得者)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了对大学的要求,对青年的希望。当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当代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都离不开大学,都离不开青年。我们当代青年学生更要明白自身肩负的责任,树立远大理想,同时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实现理想而奋斗,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金宇辉(15级学生党员,2017年度“十大健雄学子”荣誉称号获得者)听完习总书记的一席话,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使命,是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是党对我们广大青年人提出的几点希望,我们应当把这四点作为自己成长成材过程中的总指导,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甘于奉献,服务人民,造福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