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学生辅导员与学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

发布者:胡强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122

东南大学学生辅导员与学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东南大学青年师生中持续引起强烈反响。52日至4日,东南大学各院系专兼职辅导员代表、思修课兼职教师代表、学生党员骨干、学生代表等,纷纷召开传达学习会、研讨会、座谈会等,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与体会。

流动助教代表、交通学院姜晓辉表示,面对国家繁荣、民族复兴对人才的迫切需求,我们要明确自身肩负着的历史使命,怀揣崇高的理想信念,踏踏实实学好专业知识,做好眼前每一件小事,努力做到知行合一。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辅导员陈芸丽表示,作为大学的辅导员,我们必须谨记自己肩上的重任,坚持育人者先育己,让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引路人,与同学们共同成长。

思修课兼职教师代表生沛文、李波老师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后纷纷表示,思政课教师要“传道者先明道信道,教育者先受教育”,提升自身理论素质和专业水平,把握授课对象的复杂性、特殊性和变化性,了解和把握青年学生的成长背景、话语体系、所思所想,让思政课更接地气、入人心。

土木学院、自动化学院、材料学院、仪科学院等学院先后组织学生党支部座谈会,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北大讲话。他们纷纷表示,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意义深远。祖国的未来在青年手中,大家要励志力行、求真务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坚持不懈地奋斗!(袁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