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纪实

发布者:胡强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659

学在东大,筑梦中国

---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纪实




十九大报告多语言学习口袋书,中、英、日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交流会及手抄报制作、十九大精神微贴佳作大赛、“微学习”宣传专栏……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根据东南大学党委总体部署,外国语学院党委积极策划,立足专业特点,举办了一系列特色活动,从党员到非党员,从中方师生到外国留学生,从线下到线上,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多语言学习十九大精神

“这本学习手册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提炼,可以帮助大家进一步理解十九大精神,重点明晰,小巧便携,随时随地都可以自学”,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宇轩在领取口袋书时说到。外国语学院1617级研究生党支部以十九大报告为依据,参考主流媒体的发布内容,发挥自身语言优势,编制了2期十九大报告中英日三语学习口袋书(电子版),并合印成1期学习手册。学习手册一经发放,立即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同时,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先后集中学习英、日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彼此分享学习心得,并通过制作手抄报深化理解。研究生党员顾峥嵘表示,这样的学习充分体现了专业特色:“这类活动让我们和外国友人都能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发展道路与走向、改革发展进程以及对外政策与主张,同时更好地认识中国、读懂中国。”


形式多样,覆盖面广

除了党员,非党员师生以及留学生们也被丰富新颖的活动形式吸引,积极参与其中。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建文教强国、创双一流新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微贴佳作大赛面向全校,广大师生参与热情高涨,用散文、评论、杂文、诗歌等多种文体抒发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言,字里行间处处洋溢着东大人强烈的立党为国之心、报国之志、英豪之气。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中外人文交流,树立文化自信。本科生党支部以中国文化和东大文化为主题对留学生们进行了采访,16级研究生党支部带领日本交换生参观东大四牌楼校区及夫子庙等地,展示南京丰厚的历史底蕴以及新时代中国的魅力。



线上特色平台

线下活动如火如荼,线上学习平台也日趋成熟。20163月,外国语学院官微推出“微学习”专栏,设立理论学习、先锋专访、活动展示、支部互动四大主题板块,现已发布60余期内容,吸引了广泛关注。201710月以来,“微学习”专栏重点围绕十九大专题,引导中国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面向海外学子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关注者实时参与互动,系列活动宣传反响热烈。线上线下形成合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