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校级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胡强发布时间:2018-01-25浏览次数:195

东南大学校级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122日上午,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东南大学校级领导班子在九龙湖校区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紧扣会议主题,班子成员重点围绕6个方面查摆问题,进行原因分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了班子建设。校领导左惟、张广军、王保平、郑家茂、任利剑、丁辉、黄大卫、吴刚、金保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鑫,党委常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仲伟俊,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等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左惟主持。



左惟书记首先代表校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左书记指出,2017年,东南大学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以迎接中央专项巡视和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深入实施综合改革方案和“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党委班子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责任有效落实。校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够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的决议决定,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学校办学实践中的重大问题能够及时请示报告。校领导班子能够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对上级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能够做到表里如一,不在工作中报喜不报忧、报功不报过,没有弄虚作假、欺瞒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以开展“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为抓手,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学校党风政风、教风学风等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切实加强廉洁自律建设,自觉抵制“围猎”腐蚀,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格执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班子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经过查摆和对照检查,仍然存在一些有待改进的问题。左惟书记按照会议要求,代表校领导班子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和改进方向。左惟书记强调,根据民主生活会征集到的问题,在后期召开党委常委会时将进一步专题讨论认领,并推进整改落实。

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建议,表示在下一阶段,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教育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勇担使命、团结拼博,改革创新、开拓奋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在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忠诚老实、担当履职方面、纠正“四风”、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自我检查,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和努力方向,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间进行了诚恳的相互批评,坦诚地指出问题和不足,做到了主题鲜明、态度认真、认识深刻、查摆严格,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为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校领导班子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和个人自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学校和个人工作实际学习和思考,着力做到“六个聚焦”,为会议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学习和思想基础。领导班子突出问题导向,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党员师生、党代会代表、教代会执委、离退休老同志、党外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座谈、实地走访、设置意见箱、开通网上意见征集平台等途径,并结合学校第十四届党代会2017年年会和第八届教代会第二次全会的召开、机关作风考评听取意见和建议,共征集到意见建议199条,经同类合并、梳理归纳为3个方面60条,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及时认领。此外,按照“四个必谈”的要求,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校党委书记、校长与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进行了谈心;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相互谈心;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谈话;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支部的党员代表进行了谈话。在此基础上,校党委书记左惟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讨论修改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文:董世坤 图:杭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