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启动会暨首场报告会在东南大学举行

发布者:胡强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204

江苏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启动会暨首场报告会在东南大学举行

  





1225日上午,由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启动会暨首场报告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东南大学邱峰等六位优秀辅导员在报告会上进行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东南大学等9所高校的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共64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主持。



启动会上,苏春海副厅长为徐川等24位辅导员颁发了聘书,聘请他们为江苏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巡讲团成员。现场全体党员在徐川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苏春海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优秀辅导员“双巡”活动将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师生,具有重要的辐射、示范和引领作用。他总结了“双巡”活动体现的三个特点:一是让与学生最亲近的人来讲,体现亲和力;二是用学生最能接受的语言来讲,提高针对性;三是用学生最喜欢的方式来讲,增强实效性。最后,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他向广大师生提出殷切希望:一要全面系统地学,务求学全、学深;二要全力以赴地讲,把“是什么”讲清,把“为什么”讲透,把“怎么做”讲好;三要全心全意地做,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定力”,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力军、主力军。



在报告会上,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徐川、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韩铖、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三等奖获得者王荫西、2016年江苏省辅导员年度人物邱峰、江苏省高校优秀团干部曲云进、江苏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汤乐先后带来了主题为《观测党代会的若干角度》、《砥砺奋进新时代 撸袖担当新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扬帆远航—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打铁必须自身硬、千锤百炼始成钢》、《秉初心、守信仰、青春激扬奋进歌》的精彩报告。六位优秀辅导员引经据典,枚举大量生动事例和工作案例,从不同角度生动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引发在场师生强烈共鸣,聆听报告过程中,会场数次响起热烈掌声。



据悉,江苏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双巡”活动是根据教育部思政司要求组织开展,共遴选24名历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以及学校推荐的优秀辅导员代表在省内高校进行主题为“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的巡讲,旨在动员广大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促进自我学习,深化自我教育、实现自我成长。启动会暨首场报告会后,巡讲团将分四组,分赴各市展开巡讲。同时,教育部在人民网、光明网、中国大学生在线和易班网开设“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上巡礼专题,刊发高校辅导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并录制视频公开课,开设网络论坛,展示学习成果和经验。此次巡讲内容还将制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辅导员网络培训系列微课,依托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平台向全国高校辅导员和大学生开放。(文:党委学工部 图:杭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