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至善理论讲堂”举办第三期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理论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胡强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183

东南大学“至善理论讲堂”举办第三期学习宣传

十九大精神理论辅导报告会




126日下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举办 “至善理论讲堂”,邀请江苏省委讲师团成员、江苏省委党校科社部副主任陈蔚教授,做题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专题理论辅导报告。本次活动是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十九大闭幕后举办的第三期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活动。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中层领导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等500多人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毛惠西主持。



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中,陈蔚教授从领航新时代的领导集体、十九大报告的逻辑结构、《党章》修改的情况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涵及其重大创新,重点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大判断的依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逻辑、决胜全面小康及今后一个时期内八个方面重点部署的新意和重点、党的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等问题,为与会人员全面解读了十九大精神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最后,毛惠西部长在总结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校党委统一部署下,目前我校已印发了学习宣传贯彻通知,集中开展了多轮学习培训、理论研究阐释、宣传宣讲等活动,初步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希望全体同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持续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文:孙艳 图:杭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