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与艺术学院党委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胡强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179

“庆祝十九大·锻造艺术梦”

机关党委与艺术学院党委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廉政文化,活跃校园氛围,增强文化自信,东南大学机关党委与艺术学院党委联合在1129日下午于九龙湖校区本科生教学楼举办“庆祝十九大·锻造艺术梦” 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各党支部和艺术学院的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机关党委吴娟书记首先致辞,感谢艺术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为此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帮助机关党员圆艺术梦。希望机关党员在艺术学院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画出美丽、画出自信、画出清风正气,在陶冶情操的同时,放飞心情,增强建设“双一流”的动力和信心。吴娟书记还主持了十九大知识竞答,党员同志们积极抢答,场面活跃。接下来,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南京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程万里老师就工笔画的历史、创作步骤给参加活动的党员做详细讲解,并说明了这次选取“梅、兰、竹、菊、荷”为主题,正是根源于对傲、幽、坚、淡、洁等审美人格境界的神往。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创作,党员同志们纷纷交出了满意的画作。通过专业评选,来自保卫处党支部的刘海涛老师创作的《红渠冉香》和学生处党支部的徐进老师创作的《香远》获得本次主题绘画党日活动的一等奖。获得二等奖的作品分别来自乔华云老师、杨晓梅老师、高老师、王之婧老师、徐仕颖老师、吕晔灵老师。获得三等奖的作品来自于陈晴老师、刘静老师、刘莉莉老师、郝杰老师、顾玉剑老师、郭刘洋老师、史君超老师、彭玉洁老师。本次评选出来的作品会推荐到学校,参加校园廉政文化月作品征集活动的评选,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和宣传贡献 力量。



此次活动,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艺术创作结合,是在新时期、新背景下党员教育形式的探索,也是为了进一步增强校机关和院系之间的互动和沟通,提升机关服务“双一流”建设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