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举行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会

发布者:胡强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17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法学院举行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观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工作,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1116日下午,由法学院党委主办,17级法学硕士党支部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退伍老党员对话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会”在纪忠楼Y205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国防教育活动暨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建设活动由东南大学法学院国防教育导师董本植教授担任主讲人,主题为“十九大后台海关系发展趋势”。



董本植教授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寄语作为此次讲座的开场白,“你们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以此对同学们考入东南大学法学院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随后,董教授就以下四个部分对讲座进行了生动而详细的讲解。第一,十九大涉台内容;第二,台当局政策趋势;第三,大陆对台策略;第四,统一台湾有希望结语。最后,自由提问环节中董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而真诚的交流。董老师虽已入耄耋之年,但是却精神矍铄、老当益壮,仍然活跃在教育一线,讲课声音铿锵有力、语言生动形象,使整个“高大尚”的国防教育活动在轻松、愉快、自由的氛围里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董老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和明晰了十九大后台海关系的发展趋势,而且也培养和教育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理想信念和生活态度,发挥了导师的政治引导、思想疏导和学业指导作用,同时提升了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进一步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