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活动

发布者:胡强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201

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活动


1117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在职及退休党员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主题讨论。

十九大代表、校党委书记易红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支部活动,并结合自己的参会情况和学习体会,向支部党员全面传达十九大有关情况和精神。他指出,十九大报告为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全党全国人民开创事业的根本遵循与指南,全校上下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质精神。易书记要求组织部门率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与落实学校各项工紧密结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切实成效,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会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院长,原校党委书记郭广银同志结合学习十九大报告,以解读和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给大家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辅导。通过对报告细致而深入的解读,使大家对过去五年的成就和变革有了进一步体会;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四个伟大”历史使命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以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阶段”、“新征程”的内涵有了进一步理解,明确“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智慧的结晶,是在长期实践过程中形成的理论创新。今后我们在全面贯彻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时,要牢牢把握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进一步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最后,全体党员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组工干部更应该时刻践行“讲、重、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同本职工作相结合,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自觉地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