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组织收看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

发布者:胡强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135

东南大学组织收看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

1026日下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组织收看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各机关部处、各基层党组织中层正职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党组书记、教育部长陈宝生全面传达了十九大会议基本情况、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有关内容,并就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动员部署。陈宝生部长指出,全国教育系统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教育部统一安排,把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

陈宝生对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学起来。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对本单位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部署,尽快掀起学习热潮。二是教起来。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动员组织专家、学者、教师普遍开展十九大精神教学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传起来。要充分运用各种符合教育实际、深受师生喜爱的鲜活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四是研起来。要广泛动员组织教育系统专家学者,重点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战略、新目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任务等内容,开展研究、转化成果、服务决策,在教育系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调查研究的浓厚氛围。五是干起来。要用十九大精神的高标准、新时代的新方位来衡量工作,找出问题,围绕教育现代化、教育强国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谋划十九大之后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要用学习成果指导教育改革发展实践,用实践收获来检验学习成效。六是实起来。要着眼于改进工作、取得实效,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的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孙艳 胡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