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海外社会实践计划启动仪式

2018-12-06106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近日,东南大学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海外社会实践计划启动仪式在九龙湖人文讲座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获奖学院负责同志、获奖团队和优秀个人代表以及来自全校各学院近500名师生参加了大会。

在交流分享环节,建筑学院李翔宇、土木工程学院刘嘉欣、机械工程学院王家政同学分别代表“小小建筑师高芒行”团队、“大国砼心,凝心聚力”团队、“至善东南,筑梦闽西”团队进行分享,讲述了他们在致力于乡村改造、探寻改革开放中的东大力量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中的收获和成长。艺术学院石欣雨同学代表优秀个人进行分享交流。

大会举行了社会实践总结颁奖仪式。校团委副书记杨文燮宣读了《关于东南大学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表彰决定》。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单位与个人颁奖。

表彰大会结束后,海外社会实践计划启动仪式也拉开了帷幕。在展示了东南大学已有的海外社会实践项目后,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了2019年海外社会实践选题,鼓励并指导东大学子在校期间走出国门开展专项实践活动。

活动最后,郑家茂在讲话中赞扬了东大师生们在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突出表现,并与东大学子分享了三点希望与思考:一是要坚持社会实践与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让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二是要坚持专业特色与社会实践内容相融合,在理论与实践的交汇区探索并拓宽领军人才培养的新途径;三是要坚持校内资源与校外资源相整合,在“三全育人”试点改革推进过程中不断提升社会实践的育人成效。他希望全校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和重点支持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让社会实践成为东南大学人才培养质量的新增长点和孕育领军人才的重要平台;希望广大东大学子秉承“诚朴求实、止于至善”的精神品格,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求真知、悟真理,在实践中历练品格、练就本领,在实践中感知国家、明晰使命,为实现“1-10-100”的东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东南大学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的号召,紧紧围绕“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的年度主题,坚持思政教育、基层体验、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实践育人体系,围绕“重走初心之路”等六个重大专项、八个重点主题,广泛动员690支团队70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直接服务3万余基层群众,全面展示了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储海涵 马语馨 团萱)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