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9人次入选2018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2018-11-29132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27日,科睿唯安发布了其2018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全球来自21个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的4000多人次高被引科学家入榜。其中,东南大学王承祥、曹进德、卢剑权、孙立涛、何农跃、李世华、虞文武等7位老师(9人次)入选,入选人次在全国高校中位列第十,与去年相比入选人次有较大提升。

科学家发表的论文被数据库收录后,其他研究学者可以通过检索来获取信息,引用这篇论文,这些被引用的文章叫做被引文献,被引文献的作者叫被引科学家。如果这些科学家些的论文被引用的次数很多,也就是常说的被引频次很高,就叫“高被引科学家”。

“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已经连续第五年发布,2018年名单新增了跨学科领域(cross-field category),由此遴选出了约2,000人次在几个领域发表的高影响力论文具有卓越表现的研究人员。其中东大入选跨学科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数量就有3人次(卢剑权、孙立涛、何农跃),另有6人次入选工程学、计算机科学、数学领域。(东萱)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