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4-27

  

425日,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东南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会议,就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推进和部署。会议由张广军校长主持,校领导刘波、王保平、郑家茂、金保,校长助理(挂职)高焕清,以及相关职能部处、院(系)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张广军校长首先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政联合印发的《东南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之后,相关部处院系分别结合各自职能和实际情况就如何将思政工作新精神、新要求贯穿落实到教学、思政课、队伍建设、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教育教学全过程,汇报了落实举措和改进建议。高焕清校长助理建议要明确责任、加强保障;金保昇副校长提出要加强统筹协调和落实,做出阶段性和示范性成果;郑家茂副书记强调要从加强党的领导、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实现全员育人等方面加强谋划、落地生根;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从师资队伍特别是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思路;刘波常务副书记指出要在宏观、中观、微观不同层次通过加强调研等途径探索具有特色的创新性思政工作方式。

张广军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遵照《东南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结合我校思政工作现状和形势,切实加强思政工作推进和落实。为此,张校长提出了落实工作的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落实,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制定落实方案;二是创新模式,力求实效,加强实质性创新工作的力度和深度;三是全面推进、重点突出,尤其是着力改进思政课、加强导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宣传工作、改进文化育人环境;四是责任到位,分工明确,形成思政工作新格局,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东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