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胡强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904

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机关的党建工作,东南大学机关党委于54日组织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全体党支部书记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围绕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新四军廉政建设史实馆,重温入党誓词,机关党委书记上“微党课”,支部书记“一句话承诺”几个环节展开。

   

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全体党员在机关党委吴娟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鲜艳的党旗下,成员们握拳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着全体党员参观了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历史陈列馆、风云江南馆。党员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学习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部分。大家认真聆听,重温历史,心潮澎湃。大家还参观了新四军廉政建设史实馆,仔细体会叶挺将军“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正气压邪气,不变应万变”和陈毅元帅“九牛一毛莫自夸,骄傲自满必翻车,历览古今多少事,成由谦逊败由奢”的气节,感受新四军的铁军精神,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



参观结束,吴娟书记给全体党员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梦东大梦努力奋斗 ”为主题的微党课。党课围绕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何反复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什么要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校的使命四个问题展开。通过微党课,全体党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和职责,也更加坚定了为中国梦东大梦努力奋斗的目标和决心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在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下合影留恋。全体成员进行了心得交流和分享,从党的历史中,大家深刻体会到“为中华民族解放而斗争到底”的精神和信念,我们铭记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使命,把握机遇,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书记们签订了“一句话承诺书”,纷纷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多做贡献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