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积极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胡强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428

信仰与青春同行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5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了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电子学院、微电子学院积极组织师生观看大会直播,并在第一时间开展主题学习交流。当天下午,学院召开党员代表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施建宁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晓燕老师,以及全院十余名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大家在一起集体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座谈会由学院宋晓燕副书记主持,她简要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传达了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认为作为高校的共产党员,纪念马克思,致敬马克思,要认真研读马克思的思想著作,与时俱进地理解马克思深邃的思想价值,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宋老师结合52日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中给青年人的四点期望,希望在座的学生党员作为学院优秀学生代表,肩负起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随后,学院学生党员代表们积极分享了自身的学习感悟:

研究生王帅同学认为,学生党员要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不动摇,把国之重器、国之利器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自力更生、自主创新。

本科生邢佳斌同学认为, 马克思主义指引人民实现自身解放和改造世界,并且还在不断完善和改进。作为大学生,更加需要不断学习先进的思想和理论,不断完善自己,为中国梦而奋斗。

本科生李梦潇同学认为,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华大地上推动了历史进程,促进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纪念马克思,就要延续这一种使命,让马克思主义的光辉,伴随中国走向未来的征程而更加辉煌。

研究生肖申同学将入职中电集团14所,他认为学习马克思主义应是共产党人一生的追求,作为即将投入工作岗位的东大电子人,要为“中国芯”不断奋斗。

研三的张兰兰同学是一名中兴的准员工,她结合“中兴事件”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表示,将同所有中兴员工一起努力,支持中兴渡过难关,研发核心技术,用“中国芯”点亮全世界!

此外,本科生陈凯同学、聂子晴同学、王永东同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范傲同学、林际斌同学也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就业去向,纷纷表示,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更要将马克思主义发扬光大,继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外,座谈会上,学院团委书记邱峰老师作为青年教师党员代表也进行了积极的分享,他希望同学们在马克思主义的引领下,不负总书记重托,在大学期间,不仅要学习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还要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理想抱负和道德情操,成长为具有世界眼光、中国气质、东大情怀的新时代优秀东大电子人。

最后,电子学院、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施建宁老师进行了总结。施书记结合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的期望和寄语,分享了自己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他指出,作为共产党员要深刻感悟、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同学们作为东大电子人,更应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家富强,为人民幸福而不懈努力。他也希望学院青年学子,要立大志、做好人、干大事,把自己的个人成长和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发展结合在一起,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不懈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最后,施书记提到,今天的座谈会开了一个好头,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加强学习,统筹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精髓,让信仰与青春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