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张广军校长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胡强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182

东南大学张广军校长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并做党风廉政教育

  

1228日下午,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在九龙湖校区为校长办公室、网络与信息中心和海外教育学院等三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并做党风廉政教育。校办党支部书记姜平波主持,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张广军校长以“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为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谈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并对在座党员同志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党员同志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推进“1-10-100”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东大梦”而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张校长在党课中指出,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员同志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又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张校长强调,要按照中共中央要求,做到十个“深刻领会”,要根据教育部要求,做好五项重要任务,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更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学校“双一流”建设。

张校长指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人心、未来更宏伟的发展目标令人振奋、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催人奋进,为高校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指明了方向。党员同志要结合东南大学的定位和使命,深刻思考新时代如何为支撑国家发展培养领军人才,如何按照国家要求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张校长指出,学术性、多样性和卓越性是一所大学永恒的追求,希望每位党员同志都要不断深化以师生为本的理念,主动树立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态度,努力做有情怀的党员工作者,并以实际行动深刻融入“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

按照学校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张校长还对党员同志做了一次廉政教育。他强调,党员同志要准确领会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精神,深刻把握高等教育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认真贯彻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从严要求自己,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查工作,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具体举措和成效,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合力提升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水平。(赵 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