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积极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并召开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胡强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198

东南大学积极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并召开师生座谈会

1018日上午,万众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东南大学校园内外热情洋溢,全校师生共同欢庆党的十九大召开。上万名师生员工分别在九龙湖、四牌楼和丁家桥校区以及无锡分校、苏州研究院等地集中收看了开幕会,学校同时开放了各校区食堂、教学楼和各院系会议室等几十个收看点,师生们心情激动,热切期盼,更有学生举着党旗来到收看会场,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



十九大的召开令全校师生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更是在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开幕会结束后不久,学校举行了由校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与会师生代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气势恢宏、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非凡成就,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做出了全面部署,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行动纲领。我们要满怀信心、奋发有为,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左惟常务副书记表示,总书记三个半小时的报告内容全面、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问题分析全面,观点论述科学,回答了全党、全国甚至全世界关切的问题,体现了创新、发展、担当、使命。报告通篇体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思想光芒,是我党宗旨和党中央历史担当的集中体现。全校师生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牢记使命,勇于创新,与祖国同步、与时代同行!

郑家茂副书记表示,总书记的报告令人震撼、振奋。报告回顾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丰富创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现了我党思想的先进性。东南大学要深入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周佑勇副校长表示,总书记在报告中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判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思想、描绘了新时期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蓝图,体现了党的理论丰富和创新,令人印象深刻。我们要把总书记报告的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谱写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新的篇章。



省政协常委、化学化工学院肖国民教授表示,总书记报告中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的阐述,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东南大学多个院系均有环境保护相关的学科资源,我们要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政协委员、土木工程学院李启明教授表示,总书记的报告始终坚持人民性的观点,对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做了科学的分析,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了清晰准确的定位,充分体现了我党的根本宗旨和本质特征。

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金晶表示,总书记强调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让我感到了作为一名大学教师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要将十九大精神切实落实到日常教学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把课讲好、把学生培养好,努力实现属于我们每个人的中国梦。

数学学院2016级硕士生魏婉梦表示,党中央给予青年人高度关注和殷切期望。青年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应党中央的期待,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15级本科生张晓雯表示,通过聆听总书记报告,加深了自己对中国梦、科技创新等概念的理解和感触。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和未来的,也是属于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在专业学习中不断激发创新活力,争取早日成为总书记期盼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青年科技人才。(文:东萱 图:徐兵 杭添)